点赞!湘潭县这项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2022-04-02 10:1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彭洁 李思源 方欲晓)近日,湖南省发布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湘潭市以高出平均分3.68%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二,而在全市的评估中,湘潭县在5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陈女士是湘潭县某劳务公司负责人,下午2点她准时来到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她激动地接过企业的营业执照正副本和4枚公章,一家“新企业”就这样诞生了。她饶有兴致地介绍,“帮代办”人员帮她全程“代办”了相关手续,而她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

“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了,省去了我们来回跑的时间,更值得一提的是证件和公章都是免费的,我觉得‘帮代办’真的非常便民利民。”陈女士对此次的办理服务十分满意。

据了解,湘潭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进行升级改造,整合公章刻制和银行开户预约等业务,并增加“帮代办”人员和自助设备,实行资料内部流转,实现“一窗受理”“一厅办结”。

“帮代办”只是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缩影。近年来,湘潭县坚持“便民利企”宗旨,持续深化“四个一”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认真落实“三化”攻坚行动,并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构建“一网、一线、一厅”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基本格局,全县营商政务环境不断优化。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