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青春追梦 加强交流助力成长——祁阳市选调生座谈会纪实

    2022-04-02 08:31: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彭鑫  王芳)窗外春雨绵绵孕育生机,室内欢声笑语思想碰撞。为进一步做好选调生培养工作,搭建交流借鉴平台,收集各方意见建议。4月1日上午,祁阳市组织召开选调生交流座谈会,祁阳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部务会成员和57名选调生参会。

座谈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激情。会上,选调生代表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推动祁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畅谈见解,并对组织部门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意见建议。

“还记得第一次在老乡家吃饭,嫂子特意杀了一只老母鸡,上桌就把鸡腿夹给了我,嫂子的家庭条件一般,我想那应该是留着生蛋给孩子补身子的,这个鸡腿真的让我终生难忘……”选调生曾涵薇从第一次在老乡家吃饭,第一次用别人的漱口杯喝水,第一次打扫公共厕所等几个小故事说起,以实现角色、心态、工作的“三个”转变回顾了自己6年来的心路历程,总结自己从事宣传、统战、财政、办公室、招商等工作的心得体会,引起乡镇工作选调生的强烈共鸣。

“以前我驻点的村里有几户人家的狗见了我就追着叫,经过这几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一系列工作,现在老乡家的狗看见我就摇尾巴......”选调生谢南南的发言逗得大家会心一笑。谈及在10年选调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谢南南深有感触:“只要你用心去做了,群众自然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下一步我还要继续用好情、做好事、履好职,走好下一个十年选调路。”

现在市委激励担当作为的政策这么好,作为选调生更应当坚决破除“避责怕事、推诿扯皮、层层‘甩锅’”的思想”,坚持把人民至上、发展祁阳作为最高追求,把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作为履职核心,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抓的工作抓下去,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方法,做“坐不住”“停不下”“躺不安”的新时代选调生。选调生段华山的一番话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在仔细聆听选调生发言后,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指出,长期以来,各届次选调生立足本职,不畏艰苦,奋发有为,在三吾大地挥洒青春和汗水,已经成为熟悉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一支重要力量。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阻击疫情、项目建设等岗位上辛勤付出,真情奉献,同时也在迅速成长,组织和群众都是比较认可的,一大批表现突出的选调生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选调生队伍已经成为了全市干部队伍中一支响当当的品牌。

唐旭希望,选调生和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永葆政治本色。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实基础,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生活、学习等一切行动的“定盘星”;一定要锤炼过硬本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敢啃“硬骨头”,把增才干涨本事作为适应新常态、担当新使命的重要基础,努力破解“本领恐慌”;一定要坚守底线红线。强化严以律己的作风意识,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和从政指南,强化自我修炼,扣紧扣好“第一粒扣子”。

选调生们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开的非常及时,不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反映心声的平台,更鼓舞了选调生干事创业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怀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想与使命感责任感踏实工作,在祁阳这片热土上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据祁阳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室负责人介绍,选调生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实际困难,组织部门还将专门汇总讨论,予以妥善解决。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