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举行“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税企交流座谈会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04-01 15:4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朱玲玉)4月1日,韶山市举行“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税企交流座谈会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15名企业代表们和在韶山市税务局的部分干部职工一起拉开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座谈会上介绍了韶山市税务局依托“蓝丝带”税收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点对点”“滴灌式”服务等举措充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所取得的成绩。据了解,今年韶山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民办事常态化、长效化,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提供更强劲的政策支持与更有力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还介绍了今年新出台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随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5名企业代表围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复工复产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提出意见与建议。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对会上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此次税企交流座谈会只是税收宣传月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紧踏税法宣传月“鼓点”,围绕主题,利用“蓝丝带”税收普法宣传品牌影响力,持续强大健壮普法志愿服务队伍力量,运用好青年生力军作用,打造一支活力足、业务强、素质高的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税法宣传进园区、进景区、进商区、进社区、进乡村的“五进”活动,扩大“税法宣传驿站”平台建设,将驿站触角再延伸,持续打通跟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使税宣与群众“零距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