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战疫情 优服务 “线上”办税更便捷

    2022-04-01 15:39: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朱亚琪 马灿)“喂,您好,我有一笔款项需要缴纳,但是我现在被隔离在家无法来税务所办税,这笔款项马上就要产生滞纳金了,请问有什么办法吗?”近日,在湘潭县税务局石潭税务所,办税人员小胡接到了纳税人的求助电话。这是石潭税务所接到的第17通求助电话了。

3月23日下午,湘潭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通告,公布外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湘潭县期间活动轨迹,湘潭县税务局石潭税务所处于防范区。疫情当前,湘潭县税务干部们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从充当志愿者发放抗疫物资、维持酸检测秩序,到“一对一”线上辅导,在严格落实当地政府防疫工作的同时,湘潭县税务干部们有条不紊地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他们采用微信截图扫码纳税、视频指导申报、帮助开票纳税人与购买方沟通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沟通及时、服务规范、业务有效。

“感谢湘潭县税务局帮我们办理非现场纳税服务,为你们务实创新的行为点赞!”广州某公司在感谢信中写道。据了解,该公司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办理异地预缴业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远程辅导纳税人进行表单填写,并将申报资料与票表证明通过邮寄方式传递到该公司,最后实时指导纳税人远程扫码扣缴税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