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人社局:党旗飘扬在阵地,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03-31 16:54:25

在铜锣村了解疫苗接种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朱静)疫情就是命令。3月23日,湘潭县人社局在接到支持花石镇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立即在局微信工作群发出“招募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时间县人社局微信工作群被“我报名!”“随时准备着!”不断刷屏。在保证局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县人社局党组从报名人员中选出有群众工作经验的30名党员干部组成6支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

3月24日,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赴花石镇铜锣村、潲江村等6个村开展“敲门扫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针对部分老年群体防疫意识不强的问题,工作队员主动与他们普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怎样做好自身防护,并与镇卫生院做好对接,有序组织他们到村部进行疫苗接种;针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群体,工作队员则与村干部一起将他们从家中接至村部或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几日下来,6个小组共走访群众400余户,组织群众接种疫苗300余针次,村上群众对人社局党员工作队的服务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湘潭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号召,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