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河长办:落实安全度汛 巡河万里路

    2022-03-28 15:2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朱璐)为抓好2022年度全市水利安全度汛工作,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韶山市河长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市责任单位、乡镇河长制办公室并抽调专业技术骨干10多名人员,分4个检查组于3月23日至28日分别对各责任河道水库开展巡河、备汛安全工作情况检查。

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反馈意见等方式,4个检查组对各乡镇的水利防汛责任体系落实、水利工程备汛准备、影响防汛的各类防洪工程、涉水在建及运行工程、山洪灾害危险区备汛情况、应急物资储备、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安全度汛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水库53座,主要河道4条,山洪灾害危险区9个,河道治理工程2个。

3月28日,韶山市河长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检查情况专题会议,听取各检查组的备汛安全检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本次责任单位、乡镇河长制办公室开展的巡河检查备汛安全效果很好,发现了不少影响安全度汛的隐患。会后,要将检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并对存在的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涉水工程进行挂牌督办、交办,对安全管理隐患较多问题乡镇要举一反三进行专题通报,同时要求乡镇在3月30日以前将所存在的安全度汛隐患整改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