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税企同行 共享“云课堂”减税降费新政“组合餐”

    2022-03-25 09:45: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富春)“您好,欢迎来到我的课堂,今天为您讲授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新政……”3月22日上午9点,湘潭县税务局“税企同行”纳税服务公益云课堂正式开播,业务专干冯刃正在进行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新政讲座,全县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同时共享“云课堂”带来的减税降费新政“组合餐”。

课堂上,冯刃围绕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增值税优惠政策、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中小微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增值税留抵政策等6个内容展开讲授,从政策依据、范围、享受的幅度、执行期限申报填表和新老政策对比异同点进行细细解读,并演示了增值税期末留抵思维导图。直播期间,老师和观众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答疑。此次“云课堂”线上直播全程授达课2个多小时,覆盖面广,吸引了390多名观众收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湘潭县税务局利用“云课堂”线上直播,全体税务干部和纳税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同时进入直播平台,同台共享减税降费新政“组合餐”,确保了税费新政直达快享。

下一步,湘潭县税务局将拓宽组合式税费新政宣传渠道,加大精准辅导深度,做实精细服务举措,全面将组合式税费政策的贯彻落实到位,力求将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