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媒体矩阵同频共振 唱响“创文”主旋律

    2022-03-23 17:03:58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在电台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有奖问答活动。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近百名干部职工定期轮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小琴

文明创建标语、文明专栏专题、文明实践APP……近年来,湘乡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围绕湘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强化媒体宣传,履行创建责任,积极释放向上向善正能量,唱响“创文”主旋律。

“请问湘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的‘十二大专项行动’是什么?”......每天下午五点半,湘乡人民广播电台FM94.2《玩转下班路》的声音准时响起,市民踊跃打进电话参与文明创建有奖知识抢答。自活动开展以来,上千余名市民通过电话参与。一问一答间,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都有很大提高。

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有奖问答活动是湘乡市融媒体中心的“创文”新举措之一。自湘乡市启动“创文”工作以来,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村村响、城市智慧广播、微信公众号等融媒矩阵,聚焦文明创建攻坚难点,集中报道全市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措施和成效、文明实践活动、文明标兵典型等,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在做好媒体宣传的同时,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还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轮流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您的电动车要停在指定位置。”“请您过马路的时候走斑马线。”“这些商品不可以摆放到门店外面。”......在文明劝导过程中,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穿梭责任区的街头巷尾,细心捡拾地上的垃圾,不厌其烦地劝导和纠正过往群众、周边商户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形成文明生活新风尚。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围绕宣传任务,制定了宣传方案,并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宣传内容、频次数量、时间节点,实现了全媒体创文宣传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下一步,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保持宣传热度,唱好“创文”主旋律。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