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链行动”筑牢反诈防护墙 韶山农商银行成功堵截异常开户行为

    2022-03-23 16:50: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蒋经纬)“帮我开一张银行卡,我要用来查征信,还要开通手机银行和大额转账功能。”近日,章女士在2名男性的带领下来到韶山农商银行大坪支行要求开立银行卡账户。熟练的话术和拙劣的开卡理由让工作人员立马警觉,耐心向章女士询问开卡的具体用途,并告知她出租出借银行卡账户的后果与危害。

眼见章女士情绪有所动摇,工作人员再度询问章女士开卡的真实用途,章女士含糊其辞。经过工作人员反复询问与引导,章女士这才告诉工作人员,是身旁的陌生男子请他们夫妻办卡,同时也意识到被该男子欺骗。陌生男子见状,神色慌张并迅速离开了营业网点。

这是韶山市金融领域“斩链行动”“断卡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深入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从最大限度防范支付风险、净化支付环境、遏制诈骗犯罪,在全市范围构筑支付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据统计,2021年,韶山辖内各银行累计办理诈骗资金冻结2笔,在柜台成功拦截受骗客户转账汇款6次,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23.16万元。

下一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将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职责,增强反诈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银警协作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韶山市金融领域常态化、长效化反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反诈防骗攻坚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