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栗山镇荆泉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2022-03-23 08:5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周雨晗)“咱们村发展旅游,咱也出上一份力!”近日,湘潭市湘乡市栗山镇荆泉村村民赵先生来到荆泉村村部自愿捐助500元,用于村上建设,并题诗一首助力该村旅游发展。

“挺拔荆紫峰、云门观世音、名将黄公略、千亩荷花地……”该村云门寺、黄公略故居、荆紫峰、荷花基地等观光景点一一在诗篇中体现,不禁让人心神往之。

荆紫峰海拔足有760米,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湘乡第二高峰,半山腰有座荆泉水库,山上多股泉水在水库上方会合分流,一部分沿河渠流至王家冲美丽屋场的房前屋后,形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妙画卷;水库旁的山林中一条长约2.5公里保存完整的湘军古道若隐若现,这条古道曾是曾国藩离家返乡的必经之路。

近年来,荆泉村始终致力于围绕荆紫峰观光胜地打造乡村旅游线路,在发展特色产业、引进特色项目和为村民增收致富上进行积极探索。

早在去年六月荆泉村就与湘乡市作家协会签署文化合作协议,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前段时间又成功引进了荷花种植基地项目,流转土地近千亩并邀请荷花种植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种植荷花。

接下来,荆泉村将通过王家冲美丽屋场至荆紫峰一带进行观光旅游景点联点打造,大力发展餐饮民宿业,利用好阳春三月山上野樱花和映山红争相开放的好时节吸引游客观光旅游。

对于自家村发展旅游业,村民们纷纷表示支持并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并义务植树1000多株。“把村子搞得漂漂亮亮的,我们自己看着高兴,游客看着也舒心,”“我们每周还会开展篝火晚会,广场上可热闹哩。”村民们看着在自己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的村居环境,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栗山镇将持续关注荆泉村旅游发展并将成功经验宣传推广至辖区各村,带动各村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一条栗山特色致富路,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栗山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