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露天垃圾池” 湘乡望春门街道用实事了却群众“烦心事”

    2022-03-21 10:28: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樊洛 申庆华)“陈年垃圾终于被清理走了,再也没有难闻的气味了,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一件好事!”近日,湘乡市望春门街道车站南路旁一处陈年垃圾被彻底清理,解决了周边群众的“老大难”问题,获得大家齐声点赞。

挖机正在作业

18日,我们在车站南路看到,望春门街道正组织工作人员对围挡内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3辆运载车来回作业,一上午便将20余车垃圾运往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处理。

据了解,2015年,车站南路进行提质改造时,对金牛广场周边一处房屋进行了拆迁,拆迁完成后便进行了围挡,一直闲置至今。可没想到,现在这里竟然演变成一个“露天垃圾池”。附近少数居民在装修房屋时,顺手将建筑垃圾扔弃于此,甚至还夹杂着生活垃圾。日积月累,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天气炎热时更是散发难闻的气味,让周边的店铺经营者和居民苦不堪言。附近居民谭先生表示,陈年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陈年垃圾已处理完毕

接到市民反映后,望春门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这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困扰周边市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根治。望春门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迪波表示,下一步,望春门街道还将协同相关部门将此处围挡拆除重建,防止“露天垃圾池”现象再次发生。

近年来,望春门街道共排查出133处卫生死角,目前已经清理91处,余下卫生死角将在4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