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督查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2-03-20 13:05: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3月19日,湘潭县副县长陈赞一行到湘潭县谭家山敬老院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中,湘潭县谭家山敬老院院长朱早明将入住老人登记台账、体温监测表、疫苗接种表、核酸检测表等从窗口递给督查组,并介绍,该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实现了“应接尽接”、核酸检测按要求“应检尽检”、入住人员实现体温早晚各一次量测、严格出入管理,院内各种场所定期消杀消毒,防疫物资贮备比较充足,入住的32位老人及4位工作人员精神状态良好。

随行的湘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党组成员带队三个暗访组正在对全县部分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每日健康监测、是否定期消毒、是否严格进行“三验一戴”、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充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督促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坚决守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线。据反馈,该局已暗访9家养老机构,结果令人满意。

督察组指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要提级管控、尽锐出战;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要加强对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心理健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