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瘫倒路边 三十分钟接力寻人——看杨嘉桥镇为民办事“加速度”

    2022-03-18 18:0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奕)“有个老人家倒在路边,是哪个村的啊?”3月18日下午1点15分,湘潭县杨嘉桥镇全体镇村干部在工作群里看到了这样一段视频,一位老人倒在路边,神志不清,急需救助。大家立马放下手头工作,仔细辨认视频中的老人是不是本村村民,能不能帮上一把。

因老人身上没有带任何证件,也说不清家庭住址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该镇派出所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民警耐心与老人沟通,安抚老人情绪。正在大家焦急寻人之时,该镇雁银村村书记说道:“怀疑是我村村民方桂秋!”得到相关信息后,派出所民警迅速核实情况,告知了老人在广州工作的女儿,并与立刻赶到的雁银村村干部一起,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金洪村村干部发现老人及时报告,全体镇村干部集体发起寻人活动,派出所迅速出警到位,雁银村村干部将老人护送回家,耐心叮嘱老人邻居。这一系列行动,也不过是三十分钟而已。镇村联动,爱心接力棒一棒接一棒的传递。老人的亲人虽远在广州,电话中也难以抑制话语里的感动:“遇上你们这样的好干部,好心人,让我爸爸能够安全顺利的回家,真是太感谢了”。

护送老人回家是杨嘉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这样“为群众办实事”场景,每时每刻都在不断上演。该镇全体镇村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与理念,得到老人及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