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和部门工作评议

    2022-03-18 16:2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3月17日,2022年湘潭县优化营商环境和部门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正式启动对全县营商环境和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评议。县委书记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利、陈卫兵、荣虎成、谭天瑶、唐仁光、张立忠、胡自庚、韩云、赵龙江、文香军、蔡剑锋参加会议。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部门工作评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路径。目前,从湘潭县实际情况来看,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不仅实体经济运行艰难,政府及其各组成部门工作推进中也存在一些困难需要破除,如土地管理、城乡规划、市场主体培育、市场监管等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群众高度关注。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将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这两个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密切相关的重要政府工作部门作为评议对象,并接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的主要内容是政务服务方面中工程建设审批方面存在的问题。部门工作评议内容主要是两部门2021年以来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情况;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建议、意见的情况和需要评议的其他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形式,被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将工作评议作为鞭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要讲究方法,评议调查组要精心组织、抓住重点、创新举措,掌握真实情况,找出问题症结,真正评出质量、评出效果、评出品牌;要强化保障,县委将全力支持人大开展监督评议工作,加大对评议结果的综合运用力度,总结推广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实现“三提一领”目标、建设现代化新莲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