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虞唐镇:建好数字乡村“云平台”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2-03-18 15:0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蕾)为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3月16日,湘乡市虞唐镇与中国电信湘乡分公司签署“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在涟南、潭西和永星三个村开展“云平台”试点项目。

数字乡村“云平台”通过集约运营、海量放装、多模接入的模式,结合摄像头AI分析、云存储等能力打造“平安慧眼”,实现党建智慧化、数据可视化、监管常态化、办公便捷化、信息数字化,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智慧党建、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能有效解决村务工作繁重、监管治理等难题。

“该平台是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我们会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打造数字乡村标杆村,让数字化服务惠及更多群众。”该镇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湘乡市虞唐镇抢抓“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探索智慧虞唐、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引进社会资本,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乡村治理示范标杆,高质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湘乡市虞唐镇将以数字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实现农村治理现代化,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