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千亩桃花迎春盛放

    2022-03-18 10:07:36

桃树迎来盛花期

游客在花间拍照留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又是三月春风起,桃花盛开处处浓。连日来,在湘乡市翻江镇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桃基地,上千亩桃花迎春盛放,美不胜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眼下气温回升,桃树迎来盛花期,一支支、一簇簇娇艳的花朵点缀在连绵起伏的山间,与不远处桃林水库的碧水相映成趣,宛若世外桃源。“我们一家特意从长沙开车过来游玩,这里特别美,推荐给大家。”游客胡灿说。

据了解,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树栽培与果苗培育、水果深加工、乡村休闲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当地200余农户进行黄桃、葡萄、杨梅等水果的专业化种植,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路。

黄桃作为公司特色水果产业之一,种植面积达3500亩,由于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当地产出的桃子个大、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春季赏花,四季有果”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体验”模式,有力地带动了农户增产增收。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朵朵桃花缀满枝头,粉白相间,构成一幅春日美景图,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如果您也爱这里的桃花,不妨邀上三五好友,一起来翻江赏花打卡吧。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