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残联积极谋划今年省、市民生实事

    2022-03-18 09:02:5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代林英)近日,韶山市残联召开2022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暨残疾人业务工作部署会,重点针对实事项目及残疾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乡镇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进展、具体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作了重点安排。特别提出今年韶山市取消家庭贫困的条件限制,将救助对象年龄从0-6岁扩大到7-14周岁,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同时还对今年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适配、为精神病人免费发药、残疾人康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还就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申报条件、需求统计、工作进度报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残疾人助学、居家托养、创业扶持及技能培训等业务工作进行部署。针对全市残疾人换发三代证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乡镇到期未换证对象进行函告,交流探讨便民服务新途径、新方式。

会议指出,要加强省、市文件和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习,掌握新要求,提前布局,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和效率;要合理安排项目经费,严格项目管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按要求抓好落实;要加强定点机构管理,确保机构安全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出问题;要确保残疾人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