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宣传部:“志愿红”守护“中国红”

    2022-03-18 08:56:07

志愿者撤下破损国旗(陈南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潘小俊)3月17日早上7:30分,路上上班的行人和车辆渐渐多了,湘乡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者赶到责任街文塔北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迎着寒风细雨,志愿者向商家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政策,在斑马线附近倡导“文明出行、礼让先行”。这时,志愿者们突然发现一居民楼顶的旗杆上,一面褪色破损的国旗在寒风中招展,连忙走过去察看。

志愿者们拨通了户主出租告示上留下的电话号码,了解到户主是一位高龄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新居落成时在楼顶矗立旗杆悬挂国旗,以表达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得知国旗已褪色破损,老人很心疼,拜托志愿者帮忙解决这个难题。

志愿者们一边电话告知当地相关部门,一边循着楼梯间走到楼顶。经过仔细观察和商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利用现场的两架楼梯爬上楼顶,收回了破损的国旗。

细雨中的那一抹“志愿红”与更换后的崭新“中国红”交相辉映,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亮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