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 积极构建防疫屏障

    2022-03-16 14:50:45

疫苗接种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吴笛 胡泽东)为更好构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连日来,湘乡不断强化60岁以上人群及第三针疫苗接种,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在方舱医院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加强针”的群众正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依次进入接种区。医务人员对每一个接种者的接种间隔时间进行严格审核,并详细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家住昆仑桥街道的72岁老人潘立英在收到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信息提醒后,便立即让儿子带他来到方舱医院接种疫苗。 “我今年72岁,刚刚打了第三针,没什么不良反应,打了加强针自己也更放心。”潘立英说。

在前期宣传造势的基础上,湘乡进一步加大接种“加强针”的宣传力度。各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台账底数,直奔目标对象,逐人逐户登门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接种,老年群体的接种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68岁的谭建良老人和老伴在去年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前几天,他们接到社区通知第二针疫苗已满6个月,且其身体状况符合接种加强针的条件后,两人一起来接种加强针。“打第三针是对我们老年人最好的保护,对自己好,对家庭好,对社会好。”谭建良说。

目前,全市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356146剂次 ,其中第一针接种人数144084人,加强针接种人数50726人,60岁以上人群首剂接种率达82.1%。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