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妇联启动“出手吧姐姐,湘妹子来植树”活动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2022-03-16 09:3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左妙)春风十里拂龙城,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4日,湘乡市妇联组织湘乡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的巾帼志愿者举行“出手吧姐姐,湘妹子来植树”启动仪式,动员广大妇女争当“植树造林”的倡导者、先行者、志愿者。

启动仪式后,大家随即赶往植树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三五人一组,扶树填坑、挥锹铲土、淋水夯苗,干劲十足。当天,在60余名巾帼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计栽种450余株树苗。

同时,各乡镇(街道)妇联立即响应湘乡市妇联号召,组织动员巾帼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出手吧姐姐,湘妹子来植树”活动。有的通过传统的方式如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有的通过新媒体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云上植树”等线上形式参与义务植树,多元的形式让义务植树活动范围更广、更显便捷。

据悉,湘乡市系省妇联“出手吧姐姐,湘妹子来植树”活动试点县市区,计划投资270万元、造林9000亩。截至目前,湘乡市妇联共计组织112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栽种树苗2300余株。

绿满龙城,巾帼先行。在市妇联的倡议动员下,在巾帼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下,截至目前,带动全市社会各级参与人数3500余名、带动参与家庭数1530余户,带动种植树苗6700余株,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争相创建美丽庭院、打造宜居环境的氛围愈来愈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