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杨嘉桥镇:算好五笔“账” 打好春耕“牌”

    2022-03-15 14:59:16

春耕生产进行时

种粮大户齐聚开起了屋场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璐)近日,湘潭县杨嘉桥镇各村都进入了一种“紧张”的氛围。走近细看,竟是种粮大户齐聚一堂在家里开起了屋场会,兴致勃勃地探讨怎样实现粮食“产量、质量”的同向发力;再将目光投至田间,有的种粮大户趁着天气晴好已经开始了集中育秧。

“从前几天的种粮大户培训会上回来后,各村种粮大户们种植双季稻的热情空前高涨,信心决心倍增。”该镇农技站负责人表示。到底是什么样的培训,能够同时起到“强心剂”、“主引擎”双重作用?

这要从杨嘉桥镇党委书记提出的算好“五笔账”来说。在种粮大户培训会上,该镇党委书记从“宏观经济账”“政策支持账”“规模补助账”“科学保收账”“综合效益账”五个方面为种粮大户们详细讲解了粮食种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优越性,从全球粮食生产局势有“钱”景、国家政策支持有“背景”,到基层具体规模补助有力度、科学种田提高综合效益都进行了详细阐述,让现场的种粮大户们受益匪浅。

“这五笔‘账’点醒了我,现在粮食生产趋势这么好,还有政府为我们做技术指导和政策兜底,没有理由不种田。”会后,各村种粮大户都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忙碌在田间地头,营造了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