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提供暖心绿色服务

    2022-03-15 10:30: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孔红利 周宇 贺艺玮)为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发展信心,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立足本地,找准症结,围绕宣传辅导、流程精简等方面做文章,为企业及时送去“现金流”,真正为企业解难题。

该局提前摸清符合缓税、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户数及退税费规模等基本情况,分门别类整理,并及时更正错误信息,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成立延缓缴纳专项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符合缓缴退税政策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精准度辅导,对符合退税条件但心存顾虑的纳税人进行细致引导,消解纳税人在日常融资、招投标等方面的疑虑。纳服、收核部门实现联动,第一时间完成退税审批流程。在办税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企业完成报表更正、申请退税流程。对于在外地办公的企业提供快递服务,对存在疑惑以及办理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的纳税人,指定业务骨干进行解答并全程协助处理。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86户企业办理退税709万元。接下来,韶山市税务局将继续推进暖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多送“及时雨”,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