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深入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4 14:39:45

赵新文在湘乡一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赵新文在看守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含 )3月12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深入学校、看守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外来人员进入学校,你们是如何做的?”在湘乡一职,赵新文与学校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赵新文说,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

在看守所,赵新文仔细询问安全管理和防疫措施开展情况。当了解到看守所严格按照公安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羁押监管“双安全”时,赵新文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监管场所是防疫重要阵地,要持续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督查中,赵新文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硬核”的措施、有力的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学校、医院、影院、KTV、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防控场所要对标最严格的防疫举措,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到人人知防疫、懂防疫,人人参与、全民防控,把好把牢、织密织细疫情防线,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