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添新绿!湘乡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1 10:1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 潘永 谭思佳)阳春三月春风暖,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来到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龙城再添一抹新绿。市领导彭湘、侯爱萍、龚志光、张明等参加活动。

上午8点30分,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植树点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三两组合、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踏土夯苗,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苗木。在大家的共同劳动下,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成为春日龙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湘乡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在全面建立林长制体系、强化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同时,把植树造林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在今年植树节期间,湘乡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为主题,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市乡联点共建和认种认养活动,全市计划义务植树130万株。

活动中,赵新文指出,要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积极扩大绿化面积,努力巩固植树成果,在全市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要把义务植树活动作为城市进位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