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不误农时抓实春耕生产

    2022-03-11 10:14:08

郭勇深入梅桥镇梅桥村查看春耕生产工作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樊洛)3月9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到梅桥镇督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时下春暖水满田,又到一年春耕忙。在梅桥镇梅桥村、大丰村,郭勇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和群众话农事、谈农情,察看春耕生产工作。

湘乡市瑞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农业机械近40台,实现了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今年共流转了6000亩田地,目前正在集中育秧,为早稻生产做准备。

郭勇实地查看了合作社集中育秧现场和农业机械设备,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集中育秧、农业机械化推广及春耕备耕等情况。当了解到合作社今年不仅流转土地进行规模生产,还为周边5000多亩水田提供了专业农机服务,解决了近60户村民就业问题时,郭勇对此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合作社切实发挥龙头、骨干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多种地、多收粮,一起致富奔小康。

督查中,郭勇指出,粮食生产是民生大计,直接关系到农民的收入,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要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抓好今年早稻生产工作。要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发展路子,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和种植大户的种粮积极性,切实强化春耕生产的各项举措,全力抓实春耕生产,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