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党员干部种“廉”树 树廉德

    2022-03-11 09:0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 谭思佳)3月9日,湘乡市梅桥镇开展“齐种廉洁树,共筑清风路”主题义务植树活动,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共植新绿,传播清廉绿色正能量。

阳春三月,天高气爽。在梅桥镇大丰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校正、有的填土栽树,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劳动,120棵“廉洁树” 栽满了道路两旁,在三月的阳光中熠熠生辉。

立廉言,严承诺。“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奉公,公平公正,当好人民公仆”“弘扬廉洁新风,共创文明事业”……栽种好树木后,大家纷纷将署有名字的廉政寄语卡片挂上树枝,激励自己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实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庄严承诺。

梅桥镇党委书记张卫说:“将廉洁主题融入植树节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举措。党员干部齐种廉洁树,共筑清风路,在进一步树牢青山绿水生态保护意识的同时也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

今年以来,湘乡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将廉洁教育主动融入各项中心工作及相关主题活动,深入拓展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树立廉洁价值理念、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蓬勃发展,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