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七旬老党员拾金不昧 18700元现金物归原主

    2022-03-10 15:17: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辜晋 陈树理)3月9日上午,78岁的老党员许正南在湘乡市中医医院看病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18700元现金和若干证件。在民警的帮助下,他顺利找到失主,将钱包物归原主。

民警将失物交还失主。

早晨6点,家住中央绿城的许正南老人步行去中医医院看病,到达医院后感觉身体有些许劳累,就在住院部一楼的凉亭歇息片刻。此时,他发现凳子上有个包,周边也没人,猜测是别人落下的,便打开包找寻失主的信息,结果发现里面有许多现金和证件。“当我打开一看里面很多钱,就在那里等了两三个小时,还是没有人来认领。”许正南老人说。在原地等待寻找失主未果后,许老便报警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东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中医医院,通过钱包里的证件信息联系上了失主。上午10点,失主易先生赶到东山派出所,民警核实身份后,将钱包物归原主。

易先生握住许老的手表示感谢。

今年43岁的易先生从事建筑安装工作,由于去医院照顾亲人不慎将手提包遗忘在凉亭。钱包失而复得,他激动地握住许老的手,连连道谢。“我的包是昨天晚上10点半左右丢的,老同志今早捡到包在原地等了我两个多小时,我特别感动。如今钱失而复得,特别感谢许老。”失主易先生说。

许正南老人是湘乡市公安局的一名退休民警,有着56年党龄。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党员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新时代精神风貌。“作为一名老警察,更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只要是人民群众的就要还给人民群众,我一生都是这样做的,不能见财起意。”许正南老人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