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关爱女童”活动

    2022-03-09 14:5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孔红利)3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牵手困难女童,一起向未来”活动。

前期,韶山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经过多方考察和实地调查,选取了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8岁女孩。她就读于韶山镇泰小学,现居住在杨林乡杨林村,由于父母离异,母亲曾患精神病,女孩基本跟外公外婆生活,家里就几间土砖房,家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就靠年迈的外公外婆打点零工维持生计。生活的贫困她无从选择,但她的梦想不应当被抛弃。为了圆女孩青春梦想,韶山市税务局发起了“牵手困难女童,一起向未来”捐款倡议书,干职工们纷纷主动捐款,并留下对女孩的美好祝愿。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瑛带队来到女孩家里为她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质,并发放慰问金。走访中,帮扶人员与女孩家属交谈,了解女孩家庭基本情况、在校期间学习情况。“我长大了想去当兵”,女孩告诉帮扶人员。帮扶人员鼓励她一定要自立自强,用知识去改变命运。

据悉,帮扶人员为女孩制定了长期帮扶计划,后续将制定个人成长档案,为女孩提供个性化、持续性的帮助,为女孩助梦起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