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以扎实举措协同推动湘乡绿色低碳发展

    2022-03-07 10:59:24

郭勇在湖南巨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郭勇实地调研涟滨小区“双碳”工作推进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樊洛)3月4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深入全市部分社区、企业、项目,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

随处可见的“双碳”宣传标语,一排排车辆摆放整齐……走进位于昆仑桥街道的涟滨小区,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当天,郭勇沿着小区一路步行,边走边看,不时同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小区“双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自全市“双碳”目标提出后,涟滨小区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双碳”宣传,增强业主意识,同时对垃圾进行分类,成为老城区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小区。郭勇对涟滨小区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开展低碳节能的竞赛活动,突出在强化宣传、增强业主意识、引导学生参与上下功夫,打造好“双碳”示范小区,为全市探索有效经验。

随后,郭勇来到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原料需求和供应、生产规模、节能低碳技术开发等情况。作为全市首批完成“煤改气”技术改造的企业,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仅实现了生产全自动化,还减少了二氧化硫的处置费用,实现了清洁生产。郭勇说,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全球大背景下,实现超低排放、绿色生产,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企业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探索建立实时监控数据平台,形成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推动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助力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

当天,郭勇还来到洄水湾碳中和主题公园项目实地调研。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