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春耕正当时 农机销售旺

    2022-03-04 10:48:13

各种农机具整齐摆放

顾客体验新农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 辜晋)3月2日,在位于桑梅路的九龙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大院内,几十台崭新的抛秧机、旋耕机整整齐齐摆放,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农机具的功能、价格和补贴政策,挑选自己心仪的农机,为春耕春播做准备。

东郊乡旺兴村种粮大户焦铁桥看中了一款新型有序抛秧机,这天一大早,他赶到九龙农机销售点试机。“我种了400多亩田,去年看到别人用这种有序抛秧机效果挺好,今年我也想买来试试。”东郊乡旺兴村村民焦铁桥说。

销售人员介绍,这款摆在醒目位置的有序抛秧机是今年农业部门主推的农机具之一,购买者可以享受5万元中央财政购置补贴和1.5万元省级累加补贴,由于功能实用、价格实惠,备受农户青睐。目前,已预订了30多台。

除了有序抛秧机外,农用拖拉机、高速插秧机等也是春耕时期的畅销农机具。在新吉农机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处,泉塘镇双江村农机大户朱志强“喜提”4台拖拉机,今年准备大干一场。“现在种田越来越离不开机械化,合作社每年都要更新换代几台农机具。”

随着农机销售旺季的到来,农机销售量稳步增长,来势喜人。“农户种粮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购机热情高涨,预计今年销售量比去年好一些。”新吉农机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海芽说。

今年,湘乡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提早谋划,在农机具推广和销售上下足功夫,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农民购买新型农机具,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同时,督促经销商从正规渠道采购农机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