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农资储备“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2022-03-02 15:24:23

新三湘供销农资有限公司仓储中心农资储备充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吴笛 周含)陌上花开春意浓,最是春种好时节。3月1日,我们在新三湘供销农资有限公司仓储中心看到,各类农资用品一应俱全,储备库内化肥,水稻、玉米种子等农资摆放整齐,货量充足;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忙着装卸、运送。仓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湘乡市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每天来此调运农资、种子的车辆络绎不绝。

在各乡镇农资经销部,春耕需要的各类农资已提前备足,每天有不少农户前来选购种子和化肥。为了满足农民生产需求,农资经销部还会根据每天的实际销售情况进行农资调配。

栗山镇双江村村民易平奇今年种植了200多亩水稻,今天一大早他便赶到镇上农资经销部购买肥料和种谷。“这里品种多,价格也比较优惠,挺不错的。”易平奇说。

据悉,为做好今年春耕农资供应,市供销社从2021年年底开始,按照“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的要求,提前行动,积极组织货源,开展淡季农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系统所属网点共调运储备尿素、碳铵、磷肥、钾肥、农药、农膜等各类农资4万吨,可基本满足全市近100万亩水稻播种面积所需,后续还将根据实际销售情况进行合理储备和调配。

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市供销社还加强农资网络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让农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