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清路、敲门……湘乡市潭市镇齐心保障群众平安

    2022-02-23 11:0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玺)“请各乡镇一定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引导群众扫雪除冰,确保主干道安全,做好‘三留守’人员的生活保障……”2月22日晚,受强降雪的进一步影响,湘乡市潭市镇迅速响应,由党员干部组成破冰队,各村由村书记、队长为主,连夜对受强降雪影响的村民进行安全宣传并铲除影响主干线交通的伏倒树木。

“这晚上了,还看不清,竹子万一没抓的稳,好危险嘞!”看到清除路边伏倒树木的村民着急地说。一个踩着竹子,一个砍着竹子,破冰队的成员有序清理着路边的障碍,并出动铲车对主干道积雪沿线清理。直到凌晨两点,党员干部破冰的身影仍在。

23日清早,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组成21支先锋队,清除次干道和村内道路积雪。下一步,湘乡市潭市镇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组织人员力量对独居人员、特困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宣传,对危房、养老院、敞棚等重点场所开展巡逻除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