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前行

    2022-02-22 09:2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馨 陈峰)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

韶山环球铸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销售铸件及铸造件机电产品的企业,但受到近几年贸易摩擦和疫情的影响,主营业务几乎停摆。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韶山市税务局银田税务所工作人员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下户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并及时向纳税人传达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得知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后,韶山环球铸铁有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于2020年底申请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并申请政策优惠。2021年房产税减免税款1.9万,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款17.5万,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免共0.08万,合计减免各类税费19.48万元。

“在这最艰难的时刻,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减税降费及时雨,舒缓了企业的经营困境,公司上下对企业的发展仍充满期待。”韶山环球铸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

湘潭如意电机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由乡镇企业改制过来的电机制造企业,其生产的“如意”牌电机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2021年,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加大对产品研发投入及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实现销售收入2586万元,较2020年销售业绩提升了10%。党中央实施制造业缓缴政策后,该企业共享受17.89万元税款的缓缴,有效缓解了企业年前的资金压力。

韶山环球铸铁有限公司以及湘潭如意电机电器有限公司只是韶山市税务局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韶山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关注企业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