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税收志愿者上门服务特殊纳税人

    2022-02-18 16:4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运霞)2月15日,湘乡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收志愿者来到了湘乡市残疾人就业基地——湘乡市新丰收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上门为纳税人解决涉税“急难愁盼”问题。

该公司是一家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民政福利企业,安置残疾人46人。税收志愿者们根据公司特点,向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安置残疾人可享受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系列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等系统操作,并现场回复了公司提出的缴纳缓缴税款后即征即退业务如何办理的疑问,保障其熟练掌握操作系统,应享尽享税费优惠。

“税务部门开展志愿帮办服务,为我们提供精细化、个性化定向政策辅导,让我们体验到智能办税的便利,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该企业的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上门服务表达了感谢。

今年来,湘乡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特殊人员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推行志愿援助服务,开展定向政策辅导,主动为民政福利企业等单位开展税费政策辅导培训,以更好地服务特殊纳税人,让特殊纳税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