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花石镇开展“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2022-02-18 15:15: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华艺)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切实承担起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2月18日,湘潭县花石镇紧扣“七个围绕”主题和内容,开展“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要特别关注基层历练扎实和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大胆将其放在关键岗位任职,坚持树立有为者有位,有德者有得的用人导向。”“要考虑全镇各村经济基础、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深挖潜力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拓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多元化渠道,走‘五型’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依托现有湘莲市场繁荣的商贸和加工,盘活市场中闲置土地,按照镇规划的布局逐步将分散的湘莲企业向市场附近聚集,辅之以仓储、物流及电商交易平台,进一步带动湘莲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依托特色优势发展壮大湘莲产业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行动上的“突围”。推进思想解放不是空喊口号,而是激励大家凝聚共识,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切实把思想落实到解决难点、痛点和堵点上。全镇干部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花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