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政局调研湘潭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2-02-18 11:3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2月17日上午,湘潭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家梁一行调研湘潭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湘潭县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现场查看了该县信息中心运营以及“安联网”建设情况,并随机对三所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云督查”。随后,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湘潭县民政局就2021年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在“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县养老服务工作将紧扣县委“三提一领”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满意”作为全县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保底线、夯基础、强服务,全面开创湘潭县养老服务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对湘潭县以打造为老助老“五个中心”为抓手推动“真抓实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调研组指出,2022年养老服务真抓实干工作必须锁定“双零”工程、“双二”工程这个工作目标(即全县养老服务机构重大隐患归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增量为零;城市居家养老与农村互助养老双轮驱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两翼齐飞),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养老服务工作任重而道远,湘潭县养老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实打实开展“真抓实干”,既要把争先创优放在心上,更要把人民至上放在心头;既要充分看到以前的成绩,更要认真分析现在的问题;既要可圈可点,更要耐看实用;既要走在前列,更要干在实处;既要展示强项,更要补足短板。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