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家乡、寄青春、共成长——湘潭县排头青年共话莲乡发展

    2022-02-18 11:0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谢浩珏) 为激发青年干部和在外大学生建设家乡的工作热情,2月17日,湘潭县排头乡团委、妇联联合组织“谈家乡、寄青春、共成长”新年茶话会。

“这几年我们村上增设了很多路灯”“乡村的垃圾分类还可以更细化一些”“大学当中,学好知识是最重要的”……从职业规划到生活学习,再从家乡变化到未来发展,会上排头乡青年干部和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家乡“乡村振兴”要怎么干出谋划策。

据了解,近年来,在疫情防控、防溺水、敲门行动等工作当中,都能看到排头青年的身影。他们当中有青年干部,深入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当中有青年大学生,坚守村头,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他们还化身志愿者,走进街头、门户,宣传科普知识,为各类困难人群提供帮助。

据悉,下一步,排头乡也将通过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青年交流活动以及为返乡创业的有志青年提供创业指导等方式,积极搭建与排头青年的沟通桥梁,创新路、破险阻,带动更广大青年投身于家乡建设,让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在莲乡这片红色热土上绽放绚丽光彩。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