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青山桥镇多部门联动 护卫学子上学路

    2022-02-18 09:1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映红)2月16日是湘潭县各中小学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为确保青山桥镇镇区学生出行安全,湘潭县公安局青山桥派出所、湘潭县交警大队七中队、青山桥交通运输中心站执勤人员联合学校家委会成员,开展护学行动,全力保障学生家长出行安全。

早上七点半,正是青山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来校报到高峰期。在该校入校马路与025县道交叉路口,公安、交警、学校家长早已守候在此指挥交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接送车辆规范停放,为师生家长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青山桥镇中心小学师生1100多人,出入仅一条宽5米左右的马路,交通压力大。为确保镇区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治安稳定、交通畅通,保障师生家长安全通行,近年来,青山桥镇高度重视,持续在镇区中小学开展常态化“护学行动”,确保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有执勤人员在岗疏导交通,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园,维护周边交通秩序,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