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凝聚“闯新路、破险阻”民政智慧和力量

    2022-02-17 15:45: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2月16日下午,湘潭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各乡镇分管领导,民社办主任,县民政局中层以上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湘潭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提一领”工作目标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主动适应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新业态,擦亮了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效,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改革成效明显,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大幅提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所敬老院改造作为“我为颐老暖人心”办结项目在全市新闻发布会上作典型介绍;社会救助改革、“党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省政府、省民政厅会议上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客户端大幅报道“云上”养老新闻;央视《新闻联播》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专题也报道了湘潭县破解养老难题、实施适老化改造的新闻。

会议就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2年将紧盯“聚焦学风廉风作风,队伍建设更具活力;聚焦一老一小一困,社会保障更加有力;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更加有序;聚焦便民利民惠民,社会服务更加高效”等重点民生工作,兜住兜牢兜稳基本民生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局主要负责人周湘表示,要更精更细确保基本民生资金安全、要不偏不倚推进养老服务均衡发展、要又快又好推动社会救助保障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要念兹在兹统筹其他民政事务协同高效。

会议还对全县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民政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