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下乡入户督导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22-02-15 17:0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廖杨云 吕洪兵)2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联合韶山市医疗保障局深入韶山乡湘韶村、杨林乡白翎村督导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在村部查阅城乡居民医保台账,抽查村民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与专干座谈,掌握第一手资料。座谈会上,督查组指出了在征缴过程中存在底子不清、网格化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等问题,根据当前工作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根据2021年参保完成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对2021年已缴2022年未缴的名册以及在校学生未缴等情况逐个核实,务必做到应缴尽缴、应保尽保。同时督导组还进行了现场走访,对缴费人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医保缴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继续把城乡医保征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程度,做好政策讲解,提高辖区内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及参保率,优化医保缴费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兜底作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