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022-02-15 15:50:35

销毁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为坚决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2月15日,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岳塘区、雨湖区联合对一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的旺季。为深刻吸取浏阳“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岳塘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烟花爆竹非法违法“清零”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岳塘区安委会印发了《岳塘区烟花爆竹旺季“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遏制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现象。

截至目前,岳塘区针对烟花爆竹行业,共取缔非法经营点20家,收缴烟花爆竹494箱,行政拘留2人,拟追究刑事责任1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岳塘区将继续强力推进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针对烟花爆竹存储、经营、使用等各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全区烟花爆竹领域合法、安全、有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