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节后上班第一课 用学习开启新征程

    2022-02-08 17:17:17

大家认真做笔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彭圆 通讯员 陈灿辉)2月7日,农历虎年春节后上班首日。

湘潭县乌石峰下,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在乌石镇政府,各个办公室也热闹了起来,镇村(社区)干部们精神抖擞开始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上午,大家齐聚一堂参加新春学习开班仪式暨团拜会,以学习来鼓劲收心,开启虎年的新征程。

“什么是基层?在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中怎么担当实干?”在新春第一课,该镇党委书记龚健康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新年新气象,以学习开新局。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里,除了镇党委书记授课之外,还邀请了湖南师大、省委党校的教授等“大咖”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路铺镇柳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等授课,目的就是想通过新春学习,切实收心聚神开新局。

“这既是一次全镇干部职工充电的好机会,更是一次收心归位的动员会。”该镇干部冯杰灵表示,将立即从假日模式切换成工作模式,努力克服“不在状态”等“节后病”,真正做到人到岗、心归位。

作为彭总故里,该镇在过去一年里紧紧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三提一领”的目标,抓党建领航促责任落实,抓项目建设促乡村振兴,在县域经济社会绿色、和谐、稳定发展中体现乌石担当、贡献乌石力量。“乌石”腊肉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完成了彭德怀故里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多个项目的精准包装策划,彭总故里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顺利落地。

不待扬鞭自奋蹄。2022年,该镇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壮阔舞台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基础上,重点突出乡村振兴工作,并以“北农、南商、西景”的定位布局为统领,着力打造农业、旅游业、服务业“三位一体”的乡村产业发展新业态,引导各村走好产业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之路;以彭总精神为内核,加大文创产品开发,着力打造“乌石魂”系列纪念品;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将乌石峰村三十六坊项目作为市重点项目建设,带动集体经济发展质效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