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人社局:搭建好平台 全力稳就业

    2022-02-08 17:14:20

招聘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稳就业就是稳民生。春节后是求职用工高峰期,岳塘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搭建各类平台,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保障各类群体稳定就业。

这两天,由岳塘区人社局主办的岳塘区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建设路口华隆步步高、华雅步步高等地密集举行。“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听说这里有招聘会,一大早就过来了。”求职人员戴碧辉表示,自己已经和一家用人单位达成就职意向,随时准备入职上班。

招聘现场,步步高、蓝思科技等数十家企业提供行政人事、生产主管、技术员、销售经理、普工等岗位一万余个。各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解答任职条件、工资待遇、企业福利保障等问题,让广大求职者可以根据要求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在民生改善上突出尽心尽力,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是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岳塘区“迎老乡、回故乡、创三湘”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春风行动”招聘会共为3000人次提供就业服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人。

同时,为有效解决就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区人社局还搭建了“小马速招”平台,求职者只需扫码关注该智慧平台,就可以随时随地知晓最新岗位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了更宽广的双向交流平台。

“我们将继续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创三湘’活动,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公共就业服务手段,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问题,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体制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为建设‘融城先锋、首善岳塘’贡献人社力量。”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