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税力量”为乡村发展搭起“振兴桥”

    2022-02-08 11:04: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湘潭县税务局帮扶干部们用心用情、无微不至的帮扶。”2月7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湘潭县谷洪村党总支、村委会一行将写着“莲乡税务精英、助力乡村振兴”的锦旗送到湘潭县税务局,感谢该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以来对谷洪村的帮扶和帮助。

据悉,自2021年4月进驻乡村振兴点谷洪村以来,湘潭县税务局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在美丽家园建设谋思路,一方面,制定两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着力“一村一品”布局,解决谷洪特色产业发展瓶颈。工作队利用税务机关的职能和优势,在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方面做好“牵线员”,多方奔走解决丝瓜和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近20余万元。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选择适合谷洪村发展的产业,为产业发展增添“动力”。另一方面,配合村两委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帮助解决脱贫户生产难题,确保无一人返贫。在防疫关键时期,工作队员坚持和村干部一道在村卡点值守,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和疫苗接种知识,组建防疫志愿专车,开展“七包一”志愿行动,推动全面完成全村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湘潭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在促进产业振兴、助力农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精准发力,为乡村发展搭起“振兴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