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2022-02-07 16:5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日前,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安委办以及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岳塘区立即行动,区安委办下发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提示,提醒各单位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全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工在即,区安委办提醒,要上好开工第一课,把安全理念树起来,把安全规程落下去。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落实“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要求,教育和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区安委办要求,要突出八查,即查锅炉、行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维,查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资格,查生产作业场所安全条件,查生产设施设备运行状态,查安全防护用品设备配备使用,查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查员工身体心理及精神变化状况,把“不安全就不生产”执行严,把“我的安全我负责”抓到位。

“复工复产,安全第一。”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岳塘区将安全有序推进全区各生产行业复工复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门稳”“开门红”。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