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春风”送岗位 2000多人来求职

    2022-01-28 09:17:07

招聘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吴笛 陈树理)春节即将来临,许多在外务工人员陆续回到湘乡。1月26日,湘乡市瞄准这一求职招聘黄金期,在湘乡经开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重点企业“纾困增效”专场招聘会,为园区企业“招兵买马”,为返乡人员搭建就业平台。

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咨询、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巨强科技、振添光学、绿营环保等企业的展台前更是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们介绍公司、岗位、薪资等情况。

今年46岁的周新兵家住白田镇,之前一直在宁乡工作。如今女儿在湘乡城区读书,他想就近找份工作。在现场咨询了解后,他最终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并现场签订了求职意向表。“我在湘乡工作的话不仅能照顾女儿,还能督促她学习,而且现在湘乡的工资也不低,一举两得。”周新兵说。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56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300多个,涉及汽车、医疗、电子等多个行业,其中普工、技工等岗位需求最大。当天,共吸引2000多名求职者到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682人。

从元月至3月31日,湘乡市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计划开展13场现场招聘会,同时在“湘乡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同步进行线上招聘,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以更实举措促进“三送三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