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打好政策组合拳 解决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急难愁盼”

    2022-01-26 16:32: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左康)“我正发愁的事,你们一来就解决了。”近日,家住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社区的王湘沅对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连声感谢道。

王湘沅身体不好,平日里要靠轮椅出行,眼看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期限快要截止,正着急上火时,他电话咨询联系到岳塘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唐宇芬,通过湘税社保APP帮他在手机上缴纳了医保。点对点服务困难人群,这只是岳塘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一个缩影。为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岳塘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做好这一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

为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1月20日起,岳塘区税务局联合区医保局对辖区内各街道的医保征缴工作进行督导,对排名靠后的街道进一步督促。对因数据传递不及时、医保系统没有按时到账等问题进行分析,共同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配合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为统筹高效解决各类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及时数据报送工作,针对缴费人在城乡医保缴费过程中遇到的无法正常申报、数据传递缓慢、到账不及时等问题,及时反馈,马上处理。推出“精准化服务套餐”,抽调税务、医保、社区业务骨干成立数据核实与问题处理联络小组,1月23日,岳塘区税务局社保专干加班加点,配合街道及时通报缴费进度情况,并对大中专学生数据进行最后扫尾工作,确保各类医保缴费“疑难杂症”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处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