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到东郊乡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1-24 10:35:08

郭勇在东郊乡督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郭勇在东郊乡派出所督查平安建设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潘永)1月22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来到联点乡镇东郊乡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东郊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郭勇详细了解该乡防控人员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物资配备、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科学管控、精细管理,严格防控流程,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要聚焦乡镇、社区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可知可控、联防联控、精准防控;要坚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分类建立健全台账,明确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用坚守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郭勇来到龙城大道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点,仔细了解该路段整治情况。当了解到交警部门已在此处设置了减速带,增设了标识标牌,风险隐患已整改到位时,郭勇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红线,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交通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督查中,郭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属地责任意识,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措施,做好道路、消防、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举措,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地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