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挥毫泼墨送祝福 齐心共建文明城

    2022-01-24 10:31:19

书画爱好者书写春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树理)近日,湘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在云门广场举办2022年“书画进龙城共绘文明城”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12名书画爱好者摆放好笔墨,铺开红纸,挥毫泼墨。闻讯赶来的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并与书法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请他们帮忙书写自己喜欢的对联,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愿融入笔端。

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

“牛壮虎威春灿灿莺歌燕舞日瞳瞳”“春归大地人间暖福临神州喜临门”……一副副吉祥的春联送到了广大市民的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大家捧着自己喜爱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刚搬了新家,儿孙也都回来了,我就选了这副寓意兴旺发达的对联。”市民贺良媛说。

写春联、贴春联是新春佳节的主要传统习俗。市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愿的同时,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激励湘乡民众凝心聚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当天的活动共为市民送上福字和春联300余件,宣传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500余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