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民政局:紧抓民政领域安全生产 推进养老服务质量提升

    2022-01-21 11:2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林)1月20日上午,湘乡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为今后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开展安全生产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民政领域不出问题。一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二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三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努力提高应急能力。要靠实安全生产各部门监管责任。民政领域安全问题具有其特殊性,各部门要本着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体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责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